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房产 > 今日要闻 > 正文

福州楼市限购松动 地产业触底回暖趋势显露

来源: 中国证券网  2022-03-31 09:31

原标题:福州楼市限购松动 地产业触底回暖趋势显露

3月30日下午,上海证券报记者从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确认,福州市楼市限购政策有所松动:“外地户口不用提供医社保证明,可以购买第一套福州五区的房子。”

福州并非孤例。近期,地产业触底回暖的信号,已在监管部门、地方政府、大小房企及二级市场等多方面形成“共振”。

而华夏兴和基金经理李彦更明确提出:“本轮房地产投资的核心逻辑,在于供给侧改革、集中度提升。”

福州楼市限购政策松动

福州放松楼市限购政策,主要是指针对非五城区户籍家庭可在五城区购房,无需提供近两年内满12个月医社保或纳税证明或落户,即可购买一套福州五城区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,购买后该房屋仍受限售政策影响。

福州市作为福建省的省会城市,下辖鼓楼、台江、仓山、晋安、马尾、长乐6个区,闽侯、连江、罗源、闽清、永泰、平潭6个县及福清市,总面积11968平方千米。据福州市政府官网,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数据结果显示,福州市常住人口达到842万人,比2020年增加10万人,其中不含平潭的常住人口803万人,常住人口城镇化率73%。

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进一步指出,长乐户籍也属于福州本地户籍,拥有长乐户籍的购房者,可在福州五城区购买两套住宅,加上此前限购车位的要求也在当前放开。

福州楼市调控政策松动,带动福建本土房企大涨。其中,泰禾集团在3月30日下午开盘后快速拉涨,建发股份截至当日收盘上涨7.77%。

机构看好地产供给侧投资机会

房地产市场或将触底反弹的信号,带动A股与港股的相关板块大涨。

不过,对于众多股价上涨的房企,尚需仔细甄别基本面情况。

目前,融创中国、新力控股、当代置业、富力地产、中国奥园等十余家房企,相继以疫情影响、更换核数师、审计受阻等原因公告延期发布年报。

而已发布2021年度业绩的房企,出现了利润同比下降的情况。保利发展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,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50.48亿元,同比增长17.2%;归母净利润275.77亿元,同比下降4.74%。

保利发展介绍,公司2021年收入增长,缘于已销售的房地产项目在年内竣工交付并结转收入,但是结转项目毛利率下降导致营业利润出现一定下降。今年1月,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85.76万平方米,同比减少11.73%;签约金额283.02亿元,同比减少34.29%。

对此,公募基金等机构对房地产板块投资给出观点。

自2021年年底以来,华夏兴和基金经理李彦开始布局地产行业,并多次发表观点认为,2022年房地产的产业链有机会,将恢复公有事业属性,尤其看好龙头公司会有2至3倍的市占率提升空间。

李彦在3月28日直播中提到,本轮房地产投资的核心逻辑在于“供给侧改革、集中度提升”。复盘白酒上一轮行情,对现在投资房地产行业有很大帮助。房地产行业未来十年面临的情况,会和白酒从2015年至2021年出现的情况有可类比之处,即在量和价方面。

“投资房地产行业的主要逻辑是投资供给侧变化。”李彦认为,综合量和价基本可以认为,未来十年中国商品房市场会保持年均3%至4%的复合下降,投资机会在于巨大的结构性变化,主要是此前众多房企去杠杆空出的市场份额,将逐步由优秀的央企、地方国企和民企承接。

北京太和东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范强旺对记者表示,2022年一季度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指出,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,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,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。目前金融机构已经开始支持房地产并购重组,这会带来龙头地产公司的并购机遇,这些都是地产股票的边际改善。供给侧改革逻辑加速演绎,优质房企相对受益。行业出清仍持续,格局优化。本周厦门完成集中供地,测算毛利率36%,利润率有保障,国企央企拿地占比94%。

[责任编辑:CX真]

网友评论:

已有0条评论

用户名: 快速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