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房产 > 楼市要闻 > 正文

统计局:楼市进入新发展阶段

来源: 中国网财经  2019-03-14 14:41

从监测到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看,总体比较平稳。

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9年3月14日(星期四)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,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、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9年1-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,并答记者问。

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、新闻发言人毛盛勇(中国网 宗超摄)

以下为文字实录:

记者:1-2月份,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3.6%,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呢?您怎么看去年房地产销售的情况?

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、新闻发言人毛盛勇:房地产领域大家一直都很关注,从1-2月份来看,有几个比较突出的特点:

第一,房价走势总体平稳。从监测到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看,总体比较平稳。

第二,从1-2月份的数据来看,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这一数据没有经过季节调整,没有剔除春节因素。1-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略有下降,下降3.6%,很大程度上是有两个原因,一个原因是春节因素的影响。今年春节因素影响大部分集中在2月份,对人们的购房行为带来了一定影响。第二个原因是当前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。按照中央关于房地产“房子是用来住的,不是用来炒的”的定位,同时,加快长效机制的建设,广大老百姓和投资者更加清醒地、更加理性地对待购房行为。所以房地产市场在这样的情况下,随着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,将来会更好地保持平稳健康发展。

[责任编辑:CX真]

网友评论:

已有0条评论

用户名: 快速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