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房产 > 楼市要闻 > 正文

门槛降低 购房机遇再现

来源: 北京晚报  2019-04-25 16:21

近3年海淀区新增住宅总供应套数约6200套,与区域内置业需求相比,供不应求态势愈发明显。

集自然环境、高新产业、教育医疗于一体的海淀,历来是购房人的首选之地。近3年海淀区新增住宅总供应套数约6200套,与区域内置业需求相比,供不应求态势愈发明显。沉寂几年后,海淀楼市再次迎来规模供应,对于刚需与改善客群而言,是难得的购房机遇。

海淀——科技创新

特色:生态、教育

利好:7条轨道交通线路、高精尖产业

地标:中关村

代表楼盘:山屿湖、翡翠云图、紫郡兰园、西钓鱼台·御玺

·区域利好·

“三态融合”推动北部发展

全国电子产业龙头、高新技术互联网企业的聚集地,丰富的教育医疗资源,西山稀缺的自然资源……如果说北京(楼盘)楼市从来不缺少热点,优质配套资源使得海淀从未远离热点。伴随着山前发展逐渐饱和,海淀区域建设正向北部的永丰、苏家坨、上庄等地倾斜。

目前海淀北部区域,交通路网仍在不断建设中,南侧主要是黑龙潭路为主干道。据了解,未来板块内正建设西山隧道,预计2022年通车,直连北五环。此外,区域距离最近的地铁站——16号线屯佃站约为三公里。在商业配套上,目前只具备基本的生活配套,大型商业,主要在几公里外的西北旺地区。

据了解,进入“十三五”之后,海淀区进入了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的高潮,同时开建16号线二期、西郊线、6号线西延、16号线一期、19号线一期、12号线、昌平线南延等7条轨道交通线路。目前,16号线二期北段20公里、西郊线、6号线西延已实现通车,主要解决西部、北部居民出行不便。按照建设计划,到“十三五”末,海淀区将形成“七横九纵”的路网。

除此之外,海淀还在“十三五”期间加快建设北部战略腹地、“三山五园”及西山历史文化带,统筹推进北部生产、生活、生态建设,推动产业生态、人文生态、环境生态“三态融合”,打造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区、“高精尖”产业集群发展区、城乡统筹发展示范区和生态宜居示范区。

·楼市现状·

传统板块亮相唯一新盘

2017年至今,海淀区共成交了6宗限竞房土地。除了天恒的四道口项目外,其余5个海淀项目的限价都在5万多元/平方米。随着几个限房价项目的入市,尤其是部分项目规划了大量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,总价控制在了500万元左右,弥补供给空缺,对刚需与改善客群而言,也是难得的购房机遇。以海淀北部的这4个限竞房项目为例,均价被限在5.3-5.8万元/平方米之间,对于部分购房人有一定吸引力。

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,海淀北部区域以前出让的多是产业用地,新盘供应有限,累积了一部分地缘客户,但这仅仅是海淀购房需求的一小部分,未来,海淀北部将与整个京北片区的项目正面竞争,而能覆盖的客群范围也很大,伴随着地铁交通,北至昌平、南至大兴,都存在潜在的购房需求。

值得关注的是,位于西三环的西钓鱼台·御玺成为在海淀传统区域的唯一新房。随着四环内不再新增住宅用地,四环内新房置业窗口正在关闭。郭毅表示,近四年以来,北京四环内供地共6块,但全都有90/70政策的束缚,不可能开发像御玺这样大户型、大尺度的产品,御玺的出现也让2019年北京高端住宅市场格局生变。西钓鱼台·御玺被昆玉河揽于怀中,风景至美,享有核心城区资源。本报记者崔陆鹏

[责任编辑:CX真]

网友评论:

已有0条评论

用户名: 快速登录